详询客服
×

售前电话 186 7086 0265

售后电话 186 7086 0265

客服邮箱 contactus@mingting.cn

我知道了

压倒病毒的五指山,网络安全防护不放过一个死角!

2020-04-17 来源:金山毒霸作者:金山毒霸

提起电脑病毒,每个人都不免谈之色变,一旦中招,后果不堪设想,轻则系统卡顿、紊乱,重则丢失文件,或者被勒索钱财,损失惨重。

 

电脑中勒索病毒,造成重要文件丢失!

 

很多人可能记得3年前肆虐全网的WannaCry病毒吧,被盯上之后电脑文件会被加密,支付不菲的数字货币才能解锁,据统计WannaCry至少让 150个国家、30万台电脑中招,造成经济损失达80 亿美元,给社会和民生安全造成严重危机。前不久WannaRen勒索病毒也出现了。

 

WannaRen勒索病毒主要是通过用户打开或下载来源不明的文件实现入侵,中招之后会自动加密电脑的文件,想要恢复需要支付大量赎金,价值大约2500元的比特币,一旦电脑被感染就会弹出下面的弹窗。

1

金山毒霸也在第一时间拦截和查杀了WannaRen勒索病毒,阻止病毒勒索用户的重要文件。

 


虽然目前 WannaRen 病毒作者已主动提供解密密钥让这次危机平安解除,但是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,导致辛苦的劳动成果被窃取或丢失!

 

这件事充分说明了当下的网络安全环境之复杂——在与安全软件的多年斗争中,现在的电脑“病毒”也不再是简单的病毒了,还有了木马、恶意软件、脚本、宏病毒、CAD病毒等等分身,几乎每一个角落都有可能中招。

 

五大杀毒引擎合体 病毒木马不错放一个

 

兵来将挡水来土掩,病毒搞这么复杂,杀毒软件也不再是单一的杀“毒”软件,也要十八般武艺样样全能,老牌杀软金山毒霸专注安全领域二十余年,秉承多年专业技术积累,为全球数亿用户提供可靠、全方位的安全服务,在多年的对抗中就学会了五大神功,病毒/木马也逃不出它的五指山。



金山毒霸支持的杀毒引擎有如下几种:

 

云查杀引擎:快速查杀上亿木马,未知样本90秒内快速响应

蓝芯4引擎:自主研发的反病毒引擎,提供极致的查杀性能

KVM启发引擎:基于机器学习的启发式引擎,无须频繁升级既可查杀未知威胁

KSE脚本引擎:精准识别恶意脚本,宏病毒、CAD病毒等流行病毒

系统修复引擎:查杀恶意模块后,快速恢复系统异常位置

 

这五大杀毒各有所长,互有所补,联合起来可以查杀目前上亿种已知或者未知的木马、病毒,不放过一个死角,杜绝危害遗漏,不仅杀毒还可以修复系统。

 

除了上面这五大安全引擎之外,金山毒霸还有个小U引擎,它可以智能查杀U盘病毒,也给电脑安全额外增加了一层保障,避免U盘传播木马、病毒。

 

自定义查杀模式,对症下药疗效快

 

不仅查杀能力强,毒霸还可以让用户设定查杀的方式,它还支持快速扫描、全盘扫描及自定义扫描等多种方式,通常来说快速查杀就可以了,常见位置都能扫描出来,速度快,效率高,也不会影响电脑正常运行。

 

如果感觉电脑不对劲,快速查杀也没发现疑点,那就要上更全面、更准确的全盘扫描,给电脑来个彻底的“手术”,确保揪出幕后凶手。

 

不止杀毒 毒霸查杀还能干这些活儿

 

周末了,空闲时间多了,没事就拿出来查杀下电脑硬盘,100GB的C盘分区外加一大堆软件及移动硬盘,金山毒霸10分钟左右就完成了快速查杀扫描。

 

每周扫描一次硬盘病毒,绝大多数设置及软件都比较安全,即使查杀之后没发现什么异常,建议大家也要养成这样的习惯,没事就扫一遍,周末时间多了就全面清理一次。


虽然没有病毒、木马,不过毒霸还是给出了很多选择,清理垃圾、电脑加速、清理上网痕迹等等,全面给电脑做个减负按摩。

 

总的来说,在当前的网络时代,病毒、木马及其他恶意软件的危害严重,不过大家也不用害怕,养成良好的使用习惯可以避免大多数意外,安装金山毒霸后有病毒或威胁时也能实时拦截,每周用毒霸给电脑做个检查也可以有备无患,感兴趣的读者可以去毒霸官网http://www.ijinshan.com/免费下载金山毒霸尝试,也可以直接点击这里下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