详询客服
×

售前电话 186 7086 0265

售后电话 186 7086 0265

客服邮箱 contactus@mingting.cn

我知道了

解决电脑上网慢!金山毒霸电脑医生不到一分钟就搞定!

20200416 来源:金山毒霸作者:金山毒霸

对于小白用户来说,电脑出现问题通常会束手无策。而对于较为熟悉电脑的用户来说,电脑出现问题通常会通过搜索引擎来解决。

 

举一个例子,电脑上网经常会遇到网页打开慢问题:

 

网页打开慢的原因有两点不能忽视,一是浏览器缓存文件过多,二是DNS设置问题。

 

1.清除浏览器缓存

浏览器用久了之后会有非常多的浏览记录、网页缓存等等,导致浏览器变得臃肿、出现卡顿,这时候就需要清理一下浏览器缓存临时文件。


这里以IE浏览器为例,打开IE浏览器后,点击右上角的“齿轮”(其它浏览器可能是工具或是其他图标)图标打开菜单,选择“Internet选项”;

 

进入“Internet选项”后,在“浏览历史记录”下方找到“删除”键,点击进入新窗口,勾选“Internet临时文件”、“Cookie”、“历史记录”等选项,点击删除即可。

 

2.修复DNS设置

另一项导致网页慢的问题是DNS,如果你遇到网页打开慢、网页打不开,页面被劫持,经常弹广告等问题,可能就是DNS服务器较差,不稳定或者服务器被劫持导致。

 

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通过修改DNS的方式解决这个问题。

 

打开控制面板-网络和Internet-网络和共享中心,点击连接的网络并点击“属性”;

 

 

双击“Internet协议版本4”,勾选“使用下面的DNS服务器地址”

 

 

然后输入DNS地址(可输入114.114.114.114或者114.114.115.115),点击确定即可。


通过以上设置,网页打开慢这个问题基本可以解决。但是缺点也非常明显,步骤太过繁琐。

 

对症下药,一键解决上网慢问题:

这个时候你可以考虑金山毒霸的电脑医生,它可以一键搞定上述提到的网页打开慢这个问题,而且还能解决其它电脑问题。


打开金山毒霸,找到百宝箱,点击左上角电脑医生。

 

 

如图所示,电脑医生主界面列举了诸多常见的电脑问题,找到“上网慢”。


点击之后有个“立即修复”的选项,点击即可自动修复。

 

 

值得注意的是,电脑医生列举了网页打开慢的原因诊断,包括:

 

1、清理浏览器垃圾

 

2、重新注册浏览器关键组件

 

3、重置IE并清除IE代理

 

4、选择上网更快速的DNS服务器

 

上述四步操作中就包含了前面提到了两项重要步骤“清理浏览器缓存”、“选择更快速的DNS服务器”,通过金山毒霸电脑医生,前面所述的繁琐步骤在这里一键就能搞定,更快速的解决问题。网页打开慢这个问题只需要不到10秒钟的时间就解决了,比上面提到的步骤快多了。


更多电脑问题,一键解决

像开机慢、蓝屏、游戏卡、延迟高、清除流氓软件、浏览器卡死、网页显示异常、视频看不了等等,这些常见问题都能像网页打开慢这个问题那样一键修复。

 

在电脑医生主界面,它罗列了八个大项目:清楚流氓、上网异常、卡慢问题、系统综合、软件问题、硬件故障、桌面图标、游戏异常等等,每个项目下都包含了多个相关电脑问题。而且你可以在上方的搜索框中输入你遇到的电脑问题,一键迅速搞定。

 

 

怎么样?金山毒霸电脑医生就像是一位电脑高手,对于小白用户来说,遇到问题完全不需要去搜索引擎里找答案,安装金山毒霸之后,电脑医生会自动处理你需要的故障,省时省力省心。

 

综上所述,金山毒霸电脑医生功能可谓是装机必备的工具,有了它遇到电脑问题轻松解决,保障电脑安全稳定运行。

 

怎么样?你对金山毒霸动心了吗?感兴趣的可以前往金山毒霸官网下载或者点此直接下载体验,非常好用的一款工具。当然如果你有任何电脑问题无法解决,欢迎随时反馈给我们。